司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唐纯玉
2022-03-08 14:10: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近年来,人民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充分发挥司法对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作用,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打击力度,维护了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让我们这些本土民营企业可以免除后顾之忧,安心扎根家乡发展。

  我了解到,湖南省永州市两级法院精心挑选专业法官,组建知识产权审判团队,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能力。开展针对民营企业的主题普法活动,2021年12月集中走访民营企业共计109家,重点普及企业在商标权、专利权受到侵犯时如何通过法律手段维权及应注意的法律问题,提高了民营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积极发挥司法能动性,因案施策、分门别类处理知识产权纠纷,加大对恶意、重复侵权的打击力度,办理了一批如“爱亲”“泸州老窖”等具有重大社会影响、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希望人民法院继续立足审判职能,不断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提升知识产权审判质效,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公开透明、稳定可期的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记者  王  俏  通讯员  聂梦霓  整理)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