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妇女权益保护
《法眼看两会》播出第五期
2022-03-09 08:46:2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逯璐
 

  3月8日18时,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法眼看两会》系列直播栏目播出第五期。

  本场直播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百浩律师事务所主任黎霞,全国人大代表、“宝贝回家”寻子网创始人张宝艳,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大学研究员蒋胜男,在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这天,围绕妇女权益保护问题与网友进行了讨论。

  直播过程中,黎霞对人民法院反家暴工作进行了点评,认为人民法院通过人身安全保护令预防、遏制家庭暴力取得的成果是显著的。此外,黎霞还对女性该如何解决就业歧视、职场性骚扰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张宝艳作为“宝贝回家”寻子网的创始人,分享了自己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的建议,就如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蒋胜男从自己今年全国两会带来的建议切入,讲述了在她看来目前妇女权益保护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并为广大女性送去节日祝福。

  整场直播活动实时观看人数100余万,嘉宾们的发言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此次直播不仅让网友们认识到近些年来人民法院在妇女权益保护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也对代表们在全国两会中的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