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法院法官宣讲妇女维权及家庭教育法律知识
2022-03-09 15:49:10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田成浩)为了切实增强妇女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妇女氛围,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山东省冠县人民法院与县妇联、清泉街道在胡庄社区,共同举办妇女维权及家庭教育法律知识讲座。据悉,这也是今年冠县开展的首场“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图为该院法官王冉冉宣讲妇女维权及家庭教育法律知识的场景。

  维护妇女权益,构建和谐家庭。授课过程中,该院法官王冉冉以《学法知法用法 构造幸福家庭》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以反家暴、女性权益保护、婚姻家庭、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家庭教育指导令等为切入点,为到场妇女群众简要解读有关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宣讲活动现场,王冉冉法官还就妇女维权、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予以耐心细致地解答,并给予了专业指导。讲座结束后,该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为到场妇女群众发放了妇女维权、反对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法治宣传资料。王冉冉表示,通过这次法律知识讲座,希望广大妇女群众能够学法而后知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出自己的精彩绽放,构造幸福美满的家庭。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