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对做好女法官工作提出要求强调
加强女法官队伍建设 为人民司法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2022-03-10 18:29:0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乔文心
 

  3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女法官国际日”座谈会,会前,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向全国法院广大女法官表示诚挚问候,对做好女法官工作提出要求。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女法官队伍建设,切实维护女法官权益,充分展现女法官风采,为人民司法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周强指出,近年来,全国法院女法官充分发扬当代中国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忠诚履职、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突出贡献,撑起人民司法事业“半边天”。新的征程上,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女法官国际日”纪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女法官队伍建设,加大女干部选拔和人才培养力度,切实维护女法官权益,充分调动广大女法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传递法治理念,弘扬英模精神,向全社会展示女法官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的巾帼风采。要加强女法官协会建设,发挥协会建言、宣传、桥梁和保障作用,努力成为女法官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要加强女法官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中国法官的国际影响力,积极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发展。希望广大女法官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发挥专长优势,努力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投身法治事业中成就出彩人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