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翁丽芬——
“共享法庭”把诉讼服务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2022-03-12 09:14: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黄欢 李晴
 

图为翁丽芬(前排中)实地考察“共享法庭”运行情况。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翁丽芬来到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法院云健社区“共享法庭”走访调研。

  翁丽芬实地参观了云健社区“共享法庭”及其进驻的云健社区联勤工作站,现场观摩了“共享法庭”庭务主任通过“一屏一线一终端”与椒江区法院运维中心值班法官现场连线的情况。

  在云健社区“共享法庭”,翁丽芬重点了解了“共享法庭”网上立案、调解指导、在线诉讼、普法宣传、基层治理等主要功能及运行成效。

  翁丽芬对云健社区“共享法庭”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共享法庭”进驻联勤工作站,以“联勤联动联处,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让法院的网上立案、调解指导、在线诉讼等业务端口前移至老百姓的“家门口”,为社区在延伸诉讼服务、多元化纠纷解决等方面提供了法律支撑,也为人民法院司法服务提供了基层支撑。

  翁丽芬认为,法院要进一步提高“共享法庭”的群众知晓度,积极参与到社区、学校等单位的普法宣传活动中来,将司法资源延伸至基层社会治理的最末端,让老百姓享受到“共享法庭”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