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勇彪——
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03-12 09:18: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晏可慧
 

图为陈勇彪(左一)在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涉企网上立案、在线调解情况。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陈勇彪来到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走访调研。陈勇彪一行先后参观了云溪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扫描送达中心、法治文化展厅,和到访的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对云溪区法院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连连称赞。

  云溪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辉向陈勇彪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云溪区法院全面推行网上立案、在线调解、“云开庭”“云执行”等线上一站式诉讼服务;开辟涉企案件绿色通道,优先加速执行,暂缓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最大程度保障企业的正常经营;组织法官宣讲团走进企业开展专题讲座、提供法律咨询,帮助、支持企业妥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陈勇彪表示,云溪区法院在特殊时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坚持服务大局,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