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沈昌健——
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3-14 10:31: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董明坤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感动中国2013年度十大人物、农民科学家沈昌健受邀来到湖南省临澧县人民法院新安人民法庭,就人民法庭审判工作和少年法庭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在新安法庭,沈昌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查看圆桌少年法庭、立案室、科技审判庭、调解室、干警生活区等法庭设施和内外布局情况。临澧法院少年法庭于2021年在新安法庭挂牌成立,是湖南省首批挂牌成立的18个少年法庭之一。新安法庭负责人向沈昌健详细介绍了法庭人员配备、案件办理、少年审判、诉源治理、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

  沈昌健对临澧法院人民法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人民法庭扎根基层一线、直接面向群众,是满足群众公平正义需求、服务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平台。少年法庭的成立对更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着重要意义。人民法院要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