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法官入企勘察 助力财产执行
2022-03-15 09:31:22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3月14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法官深入丰岩工业园区,与企业工作人员,就一起物权保护纠纷案件查封保全的涉案财产进行现场勘查,为下一步的执行工作顺利进行做好准备。

  据了解,2020年9月,林某通过司法拍卖方式受让泰宁某木业公司位于泰宁县杉城镇丰岩工业园区的房产及土地。随后,在法院的责令下,以及林某通过彩信、律师函、通知函等形式,要求占用人员限期搬离厂房,但无权占有人吴某一直占用该场地约10000平方米的厂房及5000平方米的空地至今,且不支付场地占用费,又不肯搬离,无奈之下,林某诉至法院。

  为防止吴某提前转移其名下财产,林某向法院申请对吴某位于该房产厂区内的木材财产保全,经过法官现场勘查、清点、核实,在林某、第三方测绘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下,将261.9立方米木制品查封保全,价值达35万元。

  之后,经法院判决生效,吴某仍不履行搬离义务,随后,林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收案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深入该园区厂房内对涉案261.9立方米木制品进行现场勘查,为了下一步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图为承办法官与企业工作人员对涉案木制品进行查看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