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快递包裹——兴隆法院民事审判庭高效办案获好评
2022-03-15 09:36:16
 

  中国法院网讯(王海英)“没想到,从案件受理到达成调解仅用了两天时间,我对兴隆法院的办案速度和干警的工作态度,感到非常满意。”这是一位当事人家属邮寄锦旗时,电话中对河北省兴隆县人民法院干警这样说道。

  3月10日,兴隆法院民事审判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包裹,当事人刘某家属为表达对兴隆法院民事审判庭高效公正的工作作风非常满意,对承办法官冯静的感激之情,邮寄来一面锦旗。

  据了解,2020年,被告周某向原告刘某借款30万元。双方约定还款期限为2021年6月。还款期限届满后,原告刘某多次向被告周某索要,被告给原告承诺了无数次的付款期限,可是被告均没有按照约定还款。经历多次失望的刘某一纸诉状将被告起诉。

  兴隆法院的承办法官在收到卷宗后,于次日就安排原、被告到庭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对双方耐心疏导,通过释法明理,督促被告周某尽快还款,并于当日促使原、被告达成和解协议,经历半天时间案件就得到妥善处理。

  近年来,兴隆法院注重办案效率,将调解工作贯穿案件审理的始终,达到案结事了的最终目的,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