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组建152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下沉到各县(市、区)一线
2022-03-15 10:02: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杨文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全省组建152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自14日开始全部下沉到各县(市、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全面督导,深入查摆问题,推动迅即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连三说,山东着力强化核酸检测,在疫情重点地区,组织强有力的力量,开展“敲门行动”,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同时,着力保障群众生活和看病就医需求,特别是实行封闭管理的区域,明确专人专班负责生活物资的购、配、运,对老年人、儿童、孕产妇以及基础病等特殊患者,全力保障其就医需求。

  3月13日0时至24时,山东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7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6例。在疫情较为严重的莱西市,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已经连续2天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