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平桂区法院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活动
2022-03-16 14:09:42
 

  中国法院网讯(陈凤英)为积极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经营者诚信经营,助推平桂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3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人民法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平桂区法院干警向群众分发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宣传材料,结合现下生活中的网络直播购物、在线教育培训、社区团购等消费热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往来群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并热情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及日常生活中遇见的法律困惑。

  同时,平桂区法院以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对疫情防控、反诈、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并动员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为辖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营商环境,贡献了法院力量。

  下一步,平桂区法院将继续围绕人民群众的热点关切,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活动形式,努力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维护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助力平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