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法院: 防疫办案两不误
2022-03-16 16:14: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袁传文
 

   连日来,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当前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最关注最要紧的事项,山东省烟台市高新区人民法院派出54名干警下沉容大东海岸开展对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但作为案件当事人,心中最期盼的,是能够按时开庭审理案件。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很担心能不能按期正常开庭。”这是目前当事人最常提起的话,也是他们心中最惦记最纠结的事情。3月15日,身处核酸检测一线的高新区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王海林就通过互联网视频开庭解决了当事人的难题。一辆小型轿车插上了科技的翅膀,摇身一变成为了庄严的法庭。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副有线耳机,打通了法官与法庭工作的庭审书记员及身处家中当事人之间的桥梁。

  “这两起案件为烟台某银行与莱山区某企业之间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虽然案情较为简单,但能否及时结案化解纠纷关系企业的发展和银行的利益,更关乎企业对高新区营商环境的信心”王海林说。

  虽然法官、书记员、当事人均不在一处,但庭审依然严肃、有序,法官在车中集中精力主持庭审,书记员于洁在法庭认真记录,当事人在屏幕前仔细阐述诉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互联网庭审,法庭进一步查明了事实,认定了的证据,下步将及时出具判决书,定分止争。这样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当事人的点赞!

  庭审结束后,王海林又马上换上防疫装备,下车重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耐心细致解决群众疑惑,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下一步,高新区法院将继续弘扬滨海法院精神,苦干、实干、加油干,切实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