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中院研究部署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2-03-18 14:38:41
 

  中国法院网讯为进一步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3月16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讨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巴彦淖尔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全锁主持,班子成员及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市中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近期开展情况,讨论通过了《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对照检视材料》和《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责任清单》,并对照大讨论活动问题整改台账,逐一进行深刻剖析,按照“定目标、定时间、定责任部门”的形式,立下目标、限时整改,确保查摆问题精准、剖析原因深刻、解决措施有效。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推动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创新理念,努力通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政策落实的“中梗阻”。

  二是进一步强化司法能力,找准法院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以问题为中心“全面体检”,强化学习教育,提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能力和水平,完善“涉企绿色通道”建设,涉企司法服务全面提档升级,审慎高效审执,护航巴彦淖尔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三是健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制度机制。严把“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统筹协调、调研指导及督察落实,推动全市法院同频共振,齐抓共促,切实解决好深层次问题。

  四是重视正面宣传与经验总结,充分发挥司法审判的规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百名法官进企业”、涉企常见类型案件解读、法律风险提示等工作,俯下身子倾听企业需求,形成问题清单、限期予以解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