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区青少年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宁夏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护苗”宣传活动

2022-03-19 09:46:2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马荣 兰东兴
 

  为持续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近日,宁夏各级法院按照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在春季开学季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送法进校园“护苗”宣传活动。

  送法进校园“护苗”宣传活动中,宁夏各级法院围绕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防范校园霸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主题走进校园开展法治教育讲座,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构筑抵制不良信息的“防火墙”。深入校园附近商业街道、社区等地开展法治宣传,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讲解法律法规、进行法律答疑,引导师生、学生家长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组织中小学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旁听相关案件的审理,感受法律威严、接受法治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助力青少年法治宣传,集中在各级法院新媒体平台上发布相关宣传信息,进一步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司法正能量。

  近年来,宁夏法院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延伸审判职能作用,充分发挥普法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司法建议对于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的重要作用,发出多份司法建议得到落实,统筹做好打击、防范和治理工作,为助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青少年社会文化环境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

  目前,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开展法治讲座36场次,发放未成年人保护定制笔记本1800余份,接受师生、群众法律咨询370余人次,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50余人次。


责任编辑:孙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