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义法院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2022-03-19 20:39:26
 

  中国法院网讯(张国宝 张凌晨)3月18日下午,江西省安义县人民法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由该院院长刘志成主持,其他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诉讼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及中共安义县委下发的疫情防控重要文件通知,解读了《安义县人民法院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对院疫情防控突击队和各部门防疫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保持高度重视的态度,要克服麻痹心理和松懈思想,从严从实、从细从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好党委政府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

  压实责任,明确措施。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切实担起责任;各分管领导切实履行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队长的责任,尽快组织好突击队队员,随时进入战斗状态;综合办公室要做好重要信息上传下达、防疫物资保障、后勤服务、宣传报道等工作;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审执工作,确保审判执行工作不停摆;要充分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引导当事人在线上开展立案、开庭、调解等诉讼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对突发事项及时报告,坚决杜绝瞒报、缓报的情况。

  严明纪律,加强监督。全院上下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出县,出入公共场所做好防护措施;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督查,对疫情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不到位、执行不力的,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置。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