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执行法官强制腾退房屋物归原主
2022-03-21 14:19:52
 

  中国法院网讯(张亚龙 廖诚伟 陈明灿)3月17日,江西省樟树市人民法院执结一起赠与合同纠纷案件,强制腾退了由被执行人杜某乙、杜某丙占有的两套房屋,并妥善移交给申请执行人杜某甲,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原来,申请执行人杜某甲、范某系夫妻,被执行人杜某乙、杜某丙均系杜某甲与范某的亲生女儿。2014年9月,杜某甲、范某与杜某乙、杜某丙签订了一份赠送协议,协议约定:杜某甲、范某将其拆迁所得的两套房屋赠分别送给杜某乙、杜某丙,二女应对杜某甲、范某尽养老送终的赡养义务。协议签订后,各方均按协议履行,且杜某乙、杜某丙已装修入住。2016年5月,范某因病住院,治疗花费数万元。杜某甲、范某要求杜某乙、杜某丙支付医疗费,二女竟拒绝支付,杜某甲、范某遂将二女诉至法院,要求其归还赠送的两套房屋。经法院判决,杜某乙、杜某丙应将上述两套房屋归还杜某甲、范某。判决生效后,杜某乙、杜某丙未履行归还房屋义务,杜某甲、范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案后,执行法官向杜某乙、杜某丙发出执行通知书,督促其履行腾房义务,但二人均以涉案房屋的装修款未解决为由拒不腾房。鉴于此,执行法官依法摇号选出资产评估机构对涉案房屋的装修价值进行评估,杜某乙、杜某丙又以评估结果不公正为由拒不腾房。期间,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但因双方矛盾较深而未能成功。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执行法官遂上门张贴腾房公告,再三督促两名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但二人仍不以为然。

  见两名被执行人冥顽不灵,3月17日上午9时许,执行法官组织十余名执行干警对涉案房屋依法强制腾退,按照预先制定的工作计划分为两组,分别对两套涉案房屋内的物品进行清点、记录,并将未予评估的物品转移至指定地点封存,执行全过程文明合法规范。执行干警们经过两个多小时繁忙而有序的工作,圆满完成了腾房任务,最终将两套涉案房屋顺利移交给了申请执行人。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