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绩溪法院召开司法作风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
2022-03-22 09:28:22
 

  中国法院网讯(程毓彦)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改进司法作风,3月21日,安徽省绩溪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及省高院、市中院《关于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精神,并围绕绩溪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具体实施方案展开说明,点明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整治重点、形式步骤及工作要求。

  王俊强调,加强作风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扎实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严从实全面推进。

  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到司法作风建设关乎司法形象、司法公信、司法权威,认识到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知责于心、履责于行,遵规守纪、勇于担当。

  要统筹谋划,压紧责任。严格对照各项工作要求,明确目标要求及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司法作风问题集中整治的各项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做好统筹规划,将集中整治与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和审务督察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一体推进,扎实做好集中整治行动。

  要强化执行,做好落实。坚持求真务实,杜绝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查严改,如实上报;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分析集中整治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有效措施,严格执行落实,杜绝顽瘴痼疾问题发生,切实推进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