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筑牢安全防线 压实防疫责任
2022-03-22 09:41:5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廖诚伟 刘晰 刘茂根
 

  近日,江西省奉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通报该县两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公告,江西省奉新县人民法院迅速反应,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司法警察大队严格落实会议要求,主动担当,明确责任分工,筑牢安全防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全体司法警察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积极配合当地疫情指挥中心开展防疫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法院机关安保工作。

  二、严守出入关口。值班门岗、诉服中心等对外来人员,严格落实“二码联查”、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等相关查验要求,利用LED大屏提醒外来人员做好防护,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院人员及时做好消毒工作,第一时间上报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隔离工作;对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来院人员,需按要求提供阴性核酸检测报告。

  三、下沉社区防疫。在做好内部防护的同时,法警大队长牵头组建了社区防疫小组,主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卡点管控工作,将“堡垒”驻在防控最前线。防疫小组成员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沿街拉起警戒,维护检测点秩序;走进居民楼宣传喊话,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积极引导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为医务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四、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提升个人防护意识,上下班尽可能骑车、步行、自驾车,少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全程佩戴口罩;减少外出,少聚会,不吃野味;在执勤期间应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报告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