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中院传达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22 14:10:24
 

  中国法院网讯(尤兆林 马佳)3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要求。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市委及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院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等内容,部分中层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两会精神实质转化为维护核心的定力、推动发展的动力、担当使命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载体,以落实《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要点》为“作战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坚持司法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要统筹兼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公办案模式,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以高效务实的作风和精准有效的措施,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司法为民不停歇。

  此前,石嘴山中院已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支部学习会等形式,进行了传达学习。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