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法院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22 15:43:46
 

  中国法院网讯(李金汝)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木垒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进法院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董兆新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学习。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也为法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院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确保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干警、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足干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董兆新在总结中强调,全院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落实。一要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二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院工作。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三要奋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院干警要保持拼搏向上的精神状态,聚精会神抓好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四要深入开展司法作风建设。强化审务督察、队伍管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刻不放松,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