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扎紧织密社区防控防线 加快备足集中隔离场所
2022-03-22 19:14:5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段续 赵丹丹
 

  在22日召开的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力表示,从感染者发现方式看,仍有感染者通过社区筛查和主动就诊发现,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吉林省卫健委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21日0-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02例,其中长春市1437例、吉林市438例。感染者新增数量仍较多,吉林省正持续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以最快速度发现潜在感染者。

  在疫情较严重的长春市、吉林市,社区工作者正在全力推进“敲门行动”,努力确保核酸检测、阳性筛查无遗漏。“我们充分发挥网格长、楼栋长和物业公司的作用,对每一栋每一户进行摸排。”长春市朝阳区前进街道文苑社区党委书记赫佳说。采访中许多群众反映,这段时间核酸检测效率明显提高。

  目前,吉林省各地正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科学划分封控区、管控区,根据检测结果动态调整。截至3月21日24时,吉林省设立封控区3213个,设立管控区594个。

  “正是因为加大了筛查力度,近一段时间的确诊病例数量仍然较多。”张力说。面对较多的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吉林省全力挖掘隔离资源,对新征集的酒店、宾馆等隔离点进行改造完善。截至21日17时,吉林省新增可利用隔离房间5159间,新增方舱医院床位1700张,努力做到“房等人”“床等人”。

  在物资保障方面,吉林省防疫物资保障供应总体平稳,部分医疗物资库存略有下降,生活物资供应稳定,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幅度较小。张力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提高核酸采样效率,减少群众等候时间,防止人员聚集。同时最大限度挖掘核酸检测机构潜力,加强人员配置,用好抗原检测方式,持续提升阳性感染者筛查速度。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