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唐法院调解一起教育培训合同纠纷案件
2022-03-28 16:03:38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王瑞起)近日,山东省高唐县人民法院助力疫情防控,通过线上调解方式调解了一起教育培训合同纠纷案件,有效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矛盾,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20年8月,泮某在付某开办的培训班中给其子报名学习特长,并缴纳一年培训费,但因疫情原因一直未能上课。时过一年,付某打电话告知泮某其培训班关门停业,并承诺会将全部学费返还给泮某。在2021年8月至11月底期间,泮某多次向付某催要无果,遂起诉至法院。

  因双方当事人现均居住在外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双方当事人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和诉讼权利,减轻当事人诉累,结合案件的实际情况,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该院承办法官采用微信方式进行线上调解,对双方当事人进行释法明理,分析利弊,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秉持调解协商、互谅互让原则,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经过办案法官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付某分三期退还原告泮某培训费用。

  为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切实保障诉讼参与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和诉讼权利,该院注重运用互联网法庭、微信等线上形式开启“云”办案。特别是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院坚持司法服务“不打烊”“不掉线”,充分运用线上方式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