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法院构建执行大网格提升执行质效
2022-03-29 11:26:36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被执行人林某躲藏在偏远山村的工地上,也被你们找到了,你们执行法官太神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及时帮我追回了执行款。”3月28日,申请执行人黄某从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领取到执行标的款后感激地向执行法官说道。

  近年来,泰宁法院以乡镇、社区综治服务中心为依托,在全县所在行政村设立110多个执行联络点,从乡村、社区综治协管员中聘请440多名执行联络员、执行监督员,形成村、社区联络网络;加大线上线下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2021年以来,该院判处拒执罪3件3人,运用互联网、电视台、报刊等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300多次次,促使62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560.7万元;到乡镇、山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两微一网”公布拒执典型案例、法律法规,以案释法、以案宣法,营造浓厚的社会法治氛围。

  此外,该院还与福州铁路公安处泰宁车站派出所构建执行警务联动机制,联合制定《执行警务联动工作方案》,进一步破解执行过程中人难找、财产难寻的问题,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