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重任
——深圳中院干警下沉沙埔头社区抗疫小记
2022-03-30 08:52: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国灿
 

  3月13日,根据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防控指挥部65号通知,沙埔头东43号被划定为封控区,并有多栋楼被划为管控区。3月14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快速反应,火速集结,下沉福田区南园街道沙埔头社区,以党建引领抗疫,坚守防疫一线。

  党建引领

  为切实筑牢防疫攻坚堡垒,经请示院党组,并在市直机关党委和南园街道沙埔头社区战“疫”指挥部的支持下,深圳中院下沉沙埔头社区抗疫先锋临时党支部成立,成为“战区”第一个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吸纳流动党员2名,组织召开支部会议7次,为社区居民解决愁难急盼问题30余个。每一名党员冲锋在前,亮明身份上岗,将党旗插在抗疫最前线。

  科学统筹

  沙埔头社区人口密集,人居环境较差,防疫难度大。为确保人员静态管理,实现人口信息、核酸信息精准匹配,在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防疫工作严格实行片区包干制,法院干警会同医护人员、身份核验人员组成三人组,精准摸排70余栋楼居民,确保人证合一,核酸筛查、身份核验与系统数据精准无误。

  核酸检测信息精确是战“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核酸检测小程序出现宕机的情况下,干警肖耿、郭一锋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排查并发现问题,果断中止采样,避免二次采集给居民带来负担。

  忘我为民

  “您好,我家里没米了,购买的大米已到小区门口,能否帮忙送一下,等着中午下锅。”封控楼栋里的张大姐向干警潘建华发来一条求助信息。潘建华第一时间将居民需求反馈给了物资保障组,但由于居民购买物资过多,防疫人员不足,张大姐的大米迟迟无法送到。潘建华临时叫来同事值班值守,自己跑到百米开外的小区门口,扛起大米往张大姐家里跑。

  干警张梦理是疫区消杀员,需要直接面对穿梭疫区的过往人员,感染风险较高,但他毫无怨言,每天坚持一线,累计消杀1200余人次,确保疫区卡口消杀全覆盖、无死角。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圳中院干警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坚实的臂膀扛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任。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