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法院召开工业不良资产司法处置府院合作座谈会
2022-03-30 09:49:51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蔡伟凤)为进一步畅通司法机关与行政机关的联通渠道,统筹协调解决涉案企业难题,高效盘活工业不良资产,探索构建工业不良资产司法处置府院合作常态化机制,3月29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工业不良资产司法处置府院合作座谈会暨备忘录签订仪式。会议由三明市沙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少勇主持,沙县区委常委、三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继树、三明中院执行局负责人檀飞莅临会议,沙县区涉工业区乡镇、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税务局等单位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杨少勇介绍了近年来沙县法院司法助力处置工业不良资产工作开展情况。檀飞肯定了沙县法院执行局近年来在风险楼盘化解、闲置工业资产盘活、企业“执转破”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此次工业不良资产司法处置府院合作机制的建立是司法和行政紧密合作探索破解工业不良资产顽疾的创新举措,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形成工业不良资产司法处置府院合作“沙县样本”。

  与会代表们针对合作备忘录的工作内容,结合本单位不良资产处置职能情况,畅所欲言,为机制的进一步完善群策群力、建言献策。

  杨少勇表示,下一步,沙县法院将依托工业不良资产司法处置府院合作备忘录,丰富涉法涉案工业资产处置手段,深化府院合作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司法与行政协作盘活工业不良资产执行效能,打造推动工业不良资产有效利用助推辖区经济发展的“法治样板”。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