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泽法院:“疫”外收获抓“老赖”
2022-03-30 09:57:56 | 来源:洪泽法院微信公众号
 

 “你好,我们是洪泽法院执行局干警,你是杨某某吗?”  

  “是的,有什么事情吗?”  

  “周某申请执行你的案件你没有按期履行,请你跟我们去法院一趟。”  

  被执行人杨某某在被法院拘传以后始终疑惑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法院干警是如何得知他现在住址的,获取杨某某的现住址其实是“疫”外收获。2022年3月初,洪泽公安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成功抓获4名参赌人员,其中就有杨某某。申请人周某得知该消息后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法院去公安机关调取杨某某家庭住址等信息,根据申请,洪泽法院执行局干警去公安机关查询相关材料,发现杨某某正是查找多年的被执行人,在公安机关获取了杨某某的现住地址及联系方式,这才有开始的一幕。  

  杨某某承认多年来为躲避执行,都在外地漂泊,因疫情严峻才在春节前返回洪泽。洪泽法院执行干警成功将杨某某拘传到法院,并通知申请执行人到场,在承办法官的协调下,被执行人杨某某当场兑现15000元,双方协商剩余款项分期支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洪泽法院执行干警一直坚持防疫、办案两不误的工作理念,不放过一丝被执行人的线索,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