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义法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2-03-30 14:26:46
 

  中国法院网讯(陈时辉 张国宝)3月29日下午,江西省安义县人民法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志成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安义县发现2名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公告及南昌市西湖区、红谷滩区2起违反疫情规定处置情况,解读了《安义县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暂行)》、《安义县2022年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关于做好安义县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运转工作的通知》及多个子方案,传达了县委书记谭伯乐在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心理,杜绝厌战情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放松,积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狠抓政策落实。要严格按照县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认真抓实抓细抓好;对于当前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全院干警要做到非必要不出县,严禁参加聚集性活动,自觉做到外出时不扎堆、不聚集,清明节期间倡导云祭扫、代祭扫。三是要切实履职担当。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群众安全,全院干警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能在关键时刻冲得上、扛得起;要在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积极抓好审判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加大对企业走访的力度,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用司法服务护航辖区经济发展。四是要压实各方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要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定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确保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