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法院法官快速调解涉企纠纷促共赢
2022-03-30 15:54:27
 

  中国法院网讯(李芊雨)近日,湖南省韶山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两起涉企纠纷,通过韶山法院速裁法官唐春斌和特邀调解员唐可勋的耐心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且均对案件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有效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原告长沙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与被告湖南某有限公司服务合同纠纷一案,2020年7月17日,原、被告先后签订了两次《企业咨询服务合同书》,原告即为被告提供了咨询服务,全部合同义务已按约完成。

  但截止至起诉之日,被告尚未支付原告两次合同约定的技术服务费。原告多次要求被告支付,被告均以各种理由拖欠拒绝支付,已给原告造成了巨大损失。

  考虑到原被告双方企业的性质和发展,认为双方仍会有业务往来,调解结案是最快也能最大程度保障双方利益的方式。于是,调解员唐可勋主动联系原、被告,对他们进行调解,向其讲清利害。经多次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案的成功调解,不但有效节约了诉讼成本,而且促成了双方共赢。

  下一步,韶山法院将继续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工作思路,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延伸司法服务,始终把快速高效化解涉企民商事纠纷,作为护航韶山经济发展的突破口,为韶山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