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抓好“三个规定”常态化落实工作
2022-04-02 08:46:2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娅
 

  为持续深入推动全省法院严格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3月30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督导推进会,通报全省法院“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填报情况,对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落实“三个规定”放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中考量,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进“三个规定”制度执行不松懈,持续筑牢政治忠诚。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压紧压实各级人民法院党组主体责任、督察部门督导责任、内设部门管理责任、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和法院干警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坚持典型案例通报制度,长期规范使用“三个规定”视频彩铃。要严格队伍动态管理,全面加强对干警亲属从事律师职业和离任人员的监督管理。要强化直报信息应用,加大履职保护力度,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常态化抓紧抓实填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法院要持续加大严督实导力度,持续抓好常态化落实工作,针对存在问题要对症施策,补齐短板,下大力气研究破解,严肃追责问责,以制度刚性营造不能违纪、不敢违纪、不愿违纪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在全省法院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