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法院开展社会综合治理暨诉源治理工作座谈会
2022-04-02 10:07:36
 

  中国法院网讯(焦淑慧)为推进社会综合治理,4月1日上午10点,贵州省瓮安县人民法院邀请司法局、瓮安县卫生健康局、瓮安县妇联、瓮安县消费者协会等多家单位,在瓮安法院开展社会综合治理暨诉源治理工作座会。

  座谈会上,瓮安法院副院长周艺就诉源治理在基层社会综合治理中的意义,以及在推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发表自己的看法,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与会人员分别就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推动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信访维稳等问题,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

  座谈会上还就《瓮安县人民法院 瓮安县卫生健康局诉前调解联动机制》《瓮安县人民法院 瓮安县妇联关于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等7个机制意见,进行现场研讨并修改。

  最后,各单位达成共识,就修改后的机制意见现场盖章印发。

  接下来,瓮安法院将深入加强多方合作,对诉调对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深化人民调解,创新思路举措,落地落细各项措施,全面推动诉源治理工作向纵深开展,进一步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合力共建诉源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