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法院四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2 14:46: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希玉 李言辉
 

  近期,国内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段时间以来,山东省莘县人民法院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疫情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该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行落实。定期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压实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责任,制定并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院干警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加强人员外出审批备案管理的通知》要求,坚持“非必要、不离莘”的原则,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作出贡献。

  坚守“战”疫一线,积极参与防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院抽调35名干警下沉7个小区,进行疫情值班,干警知重负重、向险而行,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干警们时刻绷紧防疫之弦,对来院当事人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等防控举措;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全面消毒消杀,切断病毒传播。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该院积极联系特战救援队莘县中队,深入到每个角落、每个扶梯,对全院的活动场所、重点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消毒消杀,做到消杀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对公共区域和办公办案场所进行消毒。通过全面消杀,切断了疫情传播源,为当事人和全体干警营造了安全、清洁、放心的环境。

  加强教育引导,做好宣传工作。该院加强政策宣传,积极提醒干警管理好自己的出行和安全,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不访友、不聚会,强化干警及家属的防护意识。同时,要求全体干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做到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疫知识,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对待疫情,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