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扶余:疫情期间审判不“打烊”
2022-04-02 14:49:29
 

  中国法院网讯(马丁烨 常怡然)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审判工作有序开展,吉林省扶余市人民法院活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部署互联网庭审工作,在有效减少当事人聚集、避免疫情风险扩散的同时,顺利保障了当事人诉讼权益的实现。

  日前,扶余法院三岔河法庭灵活运用互联网庭审,成功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该案承办法官韩国文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一边要打好疫情防控的保卫战,同时也要投身审判工作的主战场。当前,扶余法院干警充分运用互联网庭审技术,利用多种第三方通信工具进行证据交换、调解、开庭等活动,并做好记录与相关证据的留存,全面确保了线上庭审依法依规进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司法便利。

  据民事审判庭法官卢欣介绍,现在运用互联网开庭,原、被告只需通过法院发送来的链接地址,下载“云晤”App正确操作后,便可以直接进入到庭审界面,方便快捷,和常规的庭审并无差别。

  开展互联网庭审,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广“互联网+审判”无接触式云办案模式,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拓展司法为民服务渠道的良好体现,通过线上模式,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让公平正义穿过疫情的阻碍,切实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