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角再吹响!
吉林松原中院“抗疫”军团上岗
2022-04-02 14:53:49
 

  中国法院网讯(崔苍竹 常怡然)自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吉林省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组建松原中院“抗疫”军团,作为“后备力量”随时等待“上岗”。

  “各位居民请注意,1号楼一单元居民请下楼做核酸检测。”“您好,请保持2米安全距离,谢谢配合……”“已经做完核酸检测的居民请马上离开现场,谢谢大家配合……”“大妈,不好意思,今天暂时不能外出……”日前,松原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实施严格静态管控。当天清晨六时,松原中院志愿者到达指定地点,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开展准备工作,并按照既定方案:指定专人入户,敲门通知分批分次下楼进行核酸检测,楼下工作人员组织居民,按照2米距离排队等待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共组织2个居民小区的3000余名居民,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松原中院志愿者还协助社区对两个居民小区进行封控管理,期间耐心劝返欲外出居民10余名。

  “你们这几天可辛苦了”,这句话,是在对居民小区实施管控工作时,听到最多一句话,在管控期间,到松原中院志愿者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和理解。截至目前,松原中院共出动34名志愿者,6辆执法车辆,全程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和居民小区管控工作,调配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圆满完成此次协助核酸检测和管控工作。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