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前郭:抗疫,我们在所不辞
2022-04-02 15:13:45
 

  中国法院网讯(郭清沂)2022年3月以来,肆虐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节奏,许多群众被感染、被隔离,为了保护群众的身体健康不受侵害,吉林省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义不容辞扛起疫情防控的大旗,干警主动走到人民群众身边,下沉一线,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何为先锋,何为表率?那就是能在危机时刻、非常时期冲锋陷阵的人。在吉林省疫情爆发初期,前郭县法院主要领导立即前往浩特芒哈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乡卫生院、乡中心小学及居民小区,在详细询问了解乡里疫情防控具体情况的同时并提出相应要求,做到群众安全有保障。

  疫情期间,112名法院干警集体下沉3个小区,联合社区工作者对三个小区的居民进行排查走访了解居民信息、向居民发布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在此特殊时期,干警们一直保持着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的工作状态,常常在完成包保任务后就立即回到单位,加班加点把本职工作做好。在组织全民做核酸时,干警就把工作拿回家中,白天组织群众做核酸,晚上挤时间把工作完成。在组织居民核酸检测时,有的干警在小心搀扶老人,有的干警帮忙抱住年幼的孩子,有的干警帮助没有手机的老年人注册健康码,现场总能听到群众夸赞干警的声音,而干警们也纷纷表示:当听到群众夸奖时心里是十分开心的,事实上,为民服务就是我们的职责,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一直都在。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