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老汉携刀妨碍疫情防控被判刑
2022-04-06 09:09: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建舟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涉疫情刑事案件,被告人王某某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王某某当庭表示服判。这是今年沈阳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法院审理的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件。

  法院经审理查明,今年3月19日20时30分许,在沈阳市沈河区某社区核酸检测过程中,62岁的王某某醉酒后对核酸检测点负责人及核酸检测群众进行辱骂、恐吓,现场工作人员上前劝阻时,王某某将其携带的菜刀从怀中掏出置于身边,严重影响了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导致当日应于22时结束的核酸检测工作被迫终止,妨碍了正常防疫工作。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某无视国家法律,酒后辱骂、恐吓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严重扰乱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应予支持。被告人王某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认罚并有积极悔改表现,综合考虑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后,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