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法院一次诉前调解化解两起劳务纠纷
2022-04-06 10:05: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黄金文 廖诚伟 吴春周
 

  “谢谢法官!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拖欠几年的工钱,太感谢您了!”曾某握着承办法官的手激动的说。

  “是啊,我的工钱也有了着落,法官一次性解决了我俩的问题,点赞!”柳某向承办法官竖起了大拇指。

  近日,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法院通过一次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两起劳务纠纷,不仅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而且切实维护了民工的合法权益。

  2022年3月15日,曾某到万载法院双桥法庭起诉包工头柳某,要求其支付拖欠了几年的1380元工钱。经了解该案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双桥法庭诉服中心分流员在征求曾某意见后,将该案分流至诉前调解环节。收案后,承办法官当即联系被告柳某,柳某很快赶到双桥法庭,他说刘某欠他5000元工钱,其中包含曾某的1380元,他也要起诉刘某,要求刘某付清欠他的5000元工钱。

  弄清事情的原委后,承办法官凭多年的办案经验,敏锐的察觉刘某是这两起纠纷的关键人物。几天后,承办法官将刘某、柳某、曾某三方约至双桥法庭,进行诉前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耐心释法,规劝刘某应及时支付劳务款,若涉诉肯定会给今后接工程带来负面影响,得不偿失。

  经过长达两小时的调解,刘某当场付清所欠柳某劳务费5000元,柳某当场付清所欠曾某劳务费1380元,承办法官当场制并送达了司法确认书。收到工钱后,柳某和曾某连声道谢,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一直以来,万载法院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从2022年2月21日成立速裁庭以来,共出具诉前调民事调解书25份,出具司法确认裁定书6份,人民群众能切实感受到司法为民的速度和温度。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