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调解止纷争 便民高效获好评
2022-04-06 10:23: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万春 袁婧怡
 

  “这样真的是太好了,又不用交诉讼费,又解决了问题,这样为民办事的法庭,就是真正的好法庭啊!”这是当事人夏某对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三阳人民法庭诉前调解工作的认可。

  据悉,多年前,被告潘某在原告夏某处购买水泥,后因被告潘某无力支付,便与原告夏某协商暂缓付款,并口头约定了利息。2021年2月9日,被告潘某向原告夏某出具了欠条一张,载明欠款110000元整,并承诺在一个月内还清。后被告潘某仍未向原告夏某支付任何款项,原告夏某追偿未果,诉至法院。

  2022年3月23日,三阳法庭收到原告夏某诉被告潘某民间借贷纠纷的诉状后,立即将案件委派至袁州区芦村镇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3月28日,调解委员会的干部带着双方当事人来到三阳法庭展开调解工作,最终双方就还款金额达成一致意见,由被告潘某按每次50000元分两次支付给夏某,若被告潘某能够信守承偌按期支付,原告夏某愿意放弃剩余的10000元欠款。依据当事人的申请,三阳法庭当日便出具了司法确认裁定书,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至此,一起拖了七八年的纠纷,通过诉前调解的方式,在短短五天内就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