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显担当 逆行勇冲锋
——曲阜法院防疫抗疫工作纪实
2022-04-06 10:42: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卢金 林叶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迎接春天的脚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抗击疫情这场阻击战,山东省曲阜市人民法院坚决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闻令而动,听令即行,在院党组的带领下,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吹响战“疫”号角,党员干警争当抗疫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到抗疫一线,为曲阜疫情防控贡献法院力量。

  曲阜法院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向广大干警发出倡议,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组织广大干警积极加入防疫志愿者行列。

  曲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邵继军带队,到鲁城街道苗孔社区防控卡点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和督导。疫情当前,法院干警们纷纷请战,立案庭干警吴德垄写下请战志愿书,以表下沉一线进行抗疫的决心。仅仅一天的时间,曲阜法院就有80余名干警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4月3日,曲阜法院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奔赴春秋社区、奎文社区、南泉社区、官园社区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干警志愿者们坚决服从指挥,严守阵地,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守住疫情防控关,为居民筑起安全防护墙。他们做好出入登记,扫码测温,帮助社区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协助维持秩序,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带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他们挨家挨户敲门,进行入户登记,提醒社区居民每日都要做核酸,查看每日核酸检测完成情况,还帮助社区搬运发放物资,为居民清扫垃圾。尽管工作琐碎繁重,但大家在工作中冲锋在前,当仁不让,表现出了更多的耐心和更笃实的坚定。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