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法院在线视频调解一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2022-04-06 15:40:09
 

  中国法院网讯(严娅 张春丽)3月31日,安徽省桐城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捷优势,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远程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各方当事人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圆满化解了纠纷。

  2021年10月,汪某驾驶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沿烟汕线由南北向南行驶时,碰撞被告孙某驾驶的停靠在路边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造成汪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经桐城市交警大队认定,汪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降低当事人的出行风险,减少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承办法官决定利用调解平台进行线上调解。开庭当天,承办法官指导双方当事人通过手机进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通过“音视频”完成庭审过程,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在手机端签字确认。通过远程三方“面对面”互动,减少了司法诉累和诉讼成本,成功将矛盾化解于诉前。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