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到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调研时强调
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保障
2022-04-07 08:49: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林晔晗 姚瑶
 

  4月2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在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黄楚平详细听取审判工作、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等情况汇报,指出作为全国首批三家知识产权专门法院之一,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在党建引领下,审判职能发挥好、司法改革经验好、司法为民成效好,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作出重要贡献,为全国提供“广东经验”。在广州互联网法院,黄楚平仔细了解智能审判、数字法庭等互联网司法技术创新情况。他表示,广州互联网法院是全国三家互联网审判专门法院之一,法院建院新、审判领域新、司法技术新,为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和互联网司法建设贡献了“广东样本”。希望全省法院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重点领域司法保护,深化审判机制改革创新,打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高地,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