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铁路运输法院】
“区块链+公证送达”推动智慧法院建设
2022-04-07 09:55: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白杨
 

  近日,包头铁路运输法院法官通过区块链平台对一起保证保险合同纠纷案件中公证送达形成的电子数据进行了电子证据校验,平台显示“校验通过,该证据自上链之日起未被篡改。”这是该院第一次成功探索应用“区块链+公证送达”。

  据悉,公证送达材料的传统流转方式需要多个部门“线上+线下”协作完成。材料打印、装订、审核、线下交接等等流程多,耗时长。有了区块链平台的技术支持,公证送达电子数据上传主体与内容的真实性有了保障、存证核验及流转方式更加高效,进一步提高了公证送达的效率、透明度与可靠性。

  据包铁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持续推动“区块链证据核验”系统应用,不断挖掘信息技术在法院诉讼服务领域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探索建立交互式、全方位、立体化诉讼服务模式,为当事人提供更高水平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