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单日新增感染者近两万例 全市继续核酸抗原检测
2022-04-07 14:42: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静
 

  在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6日,上海新增32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966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5例确诊病例和63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7日,上海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尽快实现风险人员早发现、早管控。

  吴乾渝表示,本次疫情以来,上海已陆续启用一批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目前继续将一些大型公共设施改建为方舱医院,比如,国家会展中心改建后可以提供4万余张床位,努力实现感染者应收尽收。

  上海市副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专班负责人陈通当日表示,政府等正全力以赴推进民众生活物资保障,想方设法努力解决采配效率不高、生活物资供应节点网点缺乏和人力运力不足的问题。

  上海建立应急特需保供机制,深入细致摸排属地老人、妇婴、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逐一落实个性化保供方案。据透露,婴幼儿奶粉等母婴产品已被列入重点保供事项。上海将重点保障这类产品的调拨、运输、配送等,并提请各大电商平台和商超优先接单和配送。

  上海还加强了生活物资供应价格监测,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认定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综合运用行政处罚、提醒告诫、政策指导、诚信自律等手段,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以次充好、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快速、严格查处了155件违法案件,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上海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快查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案例曝光。

  在此次抗疫中,科技发挥重要作用。记者当日获悉,相关电商平台调度了一批自动配送车来沪,已经投入使用。这些自动驾驶配送车,可缓解“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难问题。目前,首批自动车已在浦东新区相关区域投入使用,为附近社区民众配送生活物资;第二批自动车今天落地瑞金医院,支持医院内部核酸检测样本、医护物资等货品的配送工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