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县法院周寨法庭:梨花开 纠纷解
2022-04-11 08:43: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罗硕秋 赵可可
 

  图①:法官在梨园调解纠纷,并向被告解读民法典相关规定。

  图②:法官给被告送达法律文书。

  图③:法官就地向梨农普法。

  4月是砀山百万亩梨花盛开时节。近日,安徽省砀山县人民法院周寨人民法庭法官来到果园场梨园,为梨农调解一起买卖农资的合同纠纷案。

  被告张某承包了20余亩果园,自2021年6月开始从原告砀山某农资公司购买农资,因有一笔农资款未付清,被诉至法庭。同样拖欠该公司农资款的还有8户梨农。正值为梨花授粉的农忙时节,为尽快化解纠纷,法官来到果园进行调解。被告张某反映,之所以拖欠农资款,是因为农资质量存在问题,但她又没能提供证据证明。法官同时走访了从原告处购买农资的其他梨农,并了解详细情况。经耐心调解,被告当场支付了大部分欠款,双方和解,原告撤诉。

  为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法官趁梨农歇息时间,现场宣讲了相关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