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向埃塞俄比亚贫困学生捐赠一批教育用品
2022-04-11 15:34:1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汪平
 

  中国土木埃塞俄比亚工程有限公司9日向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一所小学贫困儿童捐赠一批教育用品。

  据悉,此次中方捐赠的教育用品包括铅笔、笔记本和书包等学习用品,以及乒乓球桌和乒乓球等体育用品,捐赠对象是科塔里小学的100名贫困学生。

  亚的斯亚贝巴市教育局副局长阿德马苏·德查萨在捐赠仪式上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于埃塞发展给予很大支持,尤其是在教育方面的援助展现两国之间深厚友谊,希望这种支持继续下去,以促进埃塞的教育平等和教育质量提高。

  中国土木埃塞俄比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重凤表示,教育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中土对于埃塞教育的支持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共享发展成果的体现。

  科塔里小学校长阿谢纳菲·翁迪穆对新华社记者说,感谢中方的捐赠,这不仅将对学生未来的学习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而且有助于这些贫穷学生树立自信。

  “中国人的善行激励我们走向成功,等长大后我也要去帮助处境艰难的学生。”科塔里小学六年级学生雅各布·基罗斯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