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法院池淮法庭:高山顶上解纷争
2022-04-12 08:59:4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凌云 毛思佳 詹梦洲
 

  图①:法官徒步前往位于高山上的当事人家中。

  图②:法官做被告思想工作。

  “辛苦你们跑一趟,受累了!”近日,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法院池淮人民法庭法官爬上千米海拔的高山,巡回审判调解了一起扶养权纠纷案件。案件结束后,原告及其家人连声道谢。

  2012年3月,王某和刘某登记结婚,婚后共同经营一家家具厂。2015年因经营不善欠下巨额债务,王某为此患上了抑郁症,经治疗未见好转,刘某将其送回了娘家。王某的生活起居及开支都由其娘家人承担。多年来,王某病情不稳定,而日渐年迈的父母已无力继续承担各项开支,王某便提起诉讼。

  考虑到原告王某娘家在海拔1080米的高山上,她的健康状况又不好,承办该案的池淮法庭副庭长胡燕芳经与被告联系,决定把审判庭搬到原告娘家开展巡回审判。车子到了山脚下,胡燕芳和书记员沿着盘山小道又步行近一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在通过庭审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胡燕芳休庭组织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自2022年4月起,被告刘某按月支付扶养费800元,刘某外出务工期间由原告王某母亲继续照顾原告起居。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