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法院党建云平台实现党建工作四大转变
2022-04-12 15:43: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雷春荣 杨艳 廖诚伟
 

  为践行“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政治建院理念,进一步将智慧党建、信息化建院理念向纵深发展,江西省高安市人民法院通过“智慧党建”云平台,大力提升党建工作。自今年3月初启用党建云平台以来,全院干警共在平台上参加志愿活动200余人次,参加双进双服务300余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30余件,取得较好效果。

  平台以“简单、实用、便捷”为总体设计原则,以“用得上、用得着、用得好”为目标,以“四个方面定标准”“六个方面立规范”为核心,形成协调统一、相互支持、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为提升该院总体党建智慧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促使该院党建工作实现了四个转变:

  实现由“虚”到“实”的转变,提高了党建工作的实效性。把党支部的工作目标标准化,对特色工作进行细化,使支部党建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目标更加明确;通过普通党员对支部工作、公开承诺和重大事项落实情况在网上的有效监督,提高了工作实效性,促进了党内民主发展,监督到位、落实有力,提高了党建工作的执行力。

  实现由“定性考评”到“定量考评”的转变,增强了党建工作考评的科学性。通过对党务各专项工作的流程、质量和时间的定量规范,实现了对党务工作的动态管理和量化考评,使党建工作由“弹性工作”转变为“刚性管理”,为党建工作考核提供了更科学的依据。

  实现由“结果检查”到“过程管控”的转变,提升了党建工作的管理水平。“智慧党建”云平台的运行,确保院机关委员会实时了解掌握各支部工作进展情况,实现了党建工作的动态化、精细化、高效化管理,确保了党组、机关委员会工作有效落实。

  实现由“书面交流”到“资源共享”的转变,提高了党建信息的资源效应。智慧党建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直接推送到了各党员的手中,实现了党员知道干什么,知道学什么,知道如何学;改变了传统纸面教育、口头教育的学习方式,下达任务方式;运用现代的信息化手段,极大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的了解和参与热情。

  “智慧党建”云平台的开启,是高安法院秉承信息化建院理念迈出的坚实一步。通过“智慧党建”云平台,打通党员和党员,党员和支部,党员和干警之间的联系,实现互联网+党建的工作理念,真正达到“资源融合,信息互通”的目标,为党员学习教育和参加组织生活提供了全新载体。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