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将恢复月球探测计划
2022-04-12 23:02:26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田冰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表示,俄罗斯将恢复月球探测计划,将择机发射“月球-25”月球探测器。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位于俄远东地区的东方航天发射场举行的俄宇航员国家奖颁奖典礼上表示,尽管面临来自外部的压力,俄罗斯不会停止航天航空领域的项目。

  普京强调,俄罗斯将继续致力于开发新一代核动力太空飞船,俄方在相关领域拥有“绝对优势”。他说:“我们将恢复月球探测计划,将从东方航天发射场发射‘月球-25’探测器”。他表示,相信俄罗斯科研人员能够成功完成月球探测计划。

  普京强调,俄罗斯需要成功应对太空探索领域的挑战,以更有效地解决国家发展任务,加强在安全和技术领域主权,在机器人和微电子、生态、医学、新能源以及导航和通信领域取得先进成果。

  普京指出,只有不断地提高空间信息技术能力,才能进一步在经济各领域、公共管理、教育、医疗保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引入数字服务。为此,俄罗斯计划在本国的全球多功能信息通信卫星系统的“Sphere计划”框架内大幅增加俄罗斯卫星群的数量,并提高质量。

  普京强调,无论遭遇何种困难或外部为俄方制造何种阻碍,俄罗斯都将坚持不懈地完成所有既定项目。

  此外,普京表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将共同参与生产和发射地球遥感专用航天器的大型项目,共同建设航天基础设施等,白方企业、专家和工人未来将有机会参与东方航天发射场和齐奥尔科夫斯基市(位于发射场附近)的工作,俄罗斯相关立法的修改程序正在进行当中。俄方也将为白方宇航员提供培训并将其送入太空。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