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涉信访案简案快审显成效
2022-04-13 08:43:1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赵双富
 

  今年年初,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立案信访局成立快审团队,对承办案件实现“繁简分流、快慢分道”,用最优的审理形式、最少的司法资源、最短的审理周期、最好的审判实效持续推动简案快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作为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湖南高院立案信访局快审团队始终把“好”放在“快”之前,通过规范审判权运行,提高工作运转速度,快速立案、快速审理、快速结案、快速送达、快速归档,向时间要效率,向效率要质量。据统计,该团队成立以来,共收案134件,已结案125件,结案率达93.28%,法定审限内结案率达100%。管辖类案件能否得到依法及时办结,直接影响案件审理进度。经检索,同类管辖案件2021年审结的平均周期为54.46天,当前的审理周期为5.19天,真正实现“简案快审”全面提速增效。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