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湘东区法院诉前调解助小商户收回货款
2022-04-13 10:57:55
 

  中国法院网讯(刘佳)“我们自己要了几个月都要不回来的货款,法院一下子解决了,连诉讼费都不用出,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诉前调解作用,帮助当事人快速高效解决纠纷,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王某是一名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与妻子共同经营一家广告装潢店铺。2021年与某公司合作期间,为某公司提供广告物料制作及安装等服务,半年间为该公司制作了近八万元的广告物料。双方对账时,该公司认为王某的物料价格过高,不同意全额支付货款,双方经过几个月的谈判未果,王某无奈之下向法院提交了起诉材料。

  湘东区法院收到王某的诉状及证据材料后,经双方同意对该案进行诉前调解。经过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电话联系,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分析案件利害关系,告知其案件若进入诉讼程序,将额外支出时间、金钱等成本。经过法官耐心细致地沟通,该公司最终将货款一次性全额支付给王某。

  该案从调解员接收起诉材料到王某最终收到货款,仅用时五天,充分彰显了湘东区法院诉前调解的超高效率。

  2022年一季度,湘东区法院充分发挥诉前调解的职能与作用,积极主动作为,诉前调解案件359件,调解成功249件,化解率达69.3%,极大节约了司法资源及当事人诉讼成本,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