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天元:以法之名 守护少年的你
2022-04-13 14:15:30
 

  中国法院网讯  为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月11日,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株洲市建宁实验中学法制副校长刘晋强,走进株洲市建宁实验中学,为该校百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普法公开课。

  授课中,刘晋强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从未成年人的概念及法律责任承担开始讲起,结合自身丰富的审判经验,采用简单易懂的讲解方式,对常见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例进行讲解和互动,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如何更好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学生们思维开阔、踊跃发言,掀起了广泛的讨论热潮,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获得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长期以来,天元区法院坚持注重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天元区法院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加强与学校的互联互通,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增强辨别是非、自我防范能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护。



责任编辑:王娜